淘宝直播:如何利用钻展为直播间精准引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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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来源:汉聪淘
无论是商家直播还是达人直播,如果你还在对直播间观看人数惆怅,即可使用钻展为直播引流功能,实现淘宝直播间自主引流,提升直播账号运营能力。
为直播间引流功能在媒体端将开放淘宝手淘首焦资源位以及淘宝直播精选直播资源位。
每一场我们精心设计过的直播,都需要有足够的观众,而现在观众的多少是我们可以自己去把控的了,那么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如何去设置我们的直播钻展计划?然后去引流量进入我们的直播间。
其实直播钻展的玩法很多种,就类似我们玩直通车一样(有测款,有主推,有低价引流),那么我们的直播钻展的玩法也是很多种。
可以测图,主推精准引流,玩法老粉丝
而我们做特别是刚开始做淘宝直播的同学们,最缺的怕就是观看量太少了吧,很多人觉得那么我应该去做精准引流,多花钱,那么是不是就进来了,然而这种想法“对也不对”?
那么我们来给大家分析下,其实只要你做淘宝直播,你就会拥有淘宝直播官方频道或渠道给你的公域流量。(此流量我们可以称之为“展现量”)
也就是说淘宝直播官方会给你很多的展现,但是你发现你刚开始直播的时候你的直播间观看量很少,什么原因?最重要是你的直播封面图,直播栏目标签,还有直播的各其他方面的因素,首先我们就要解决第一重要因素“直播封面图”。
接下来我们就是教各位如何去进行直播封面图的测法。
1、先要找到钻展位置:卖家中心—营销中心—我要推广—钻石展位(第二个位置),点击第二个位置,进入钻展位置。
2、“进入钻展”。
3、进入钻展之后就是下面的界面。
4、点击:上面第二个“计划”——左侧“直播推广”——“新建推广计划”。
5、选择推广场景,选择“直播推广”,直播推广就是按照点击或者展现计费,来推广直播内容。
6、点击直播推广之后,会出现这个界面,点击“新建推广计划”。
那如果你已经有推广过计划了,计划草稿的界面就有你在推广的计划,那么还可以选择继续编辑。
如果没有在推广的计划,那就选择“新建推广计划”。
7、出现一新界面“设置计划”,这里就是设置一些基本信息。
(1)计划名称:设置一个你这个计划的名称,可以写你这个计划的目的,比如测图,主推广精准引流。
(2)淘宝钻展如何收费: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①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②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
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A、参与竞价:
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B、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C、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以上便是钻石展位的收费规则,商家可自行参考上述公式进行出价计算。
注:如是测图(封面图),建议按点击(CPC)来扣费测。
地域选择:这里选择使用模板
时段设置:这里也选择使用模板
投放日期:直接选择7天
(1)投放方式:投放方式有两种,尽快投放和均匀投放。那尽快投放就是如遇合适流量,预算集中投放;均匀投放就是全天预算平滑投放。那我们一般选择尽快投放的。
(2)出价方式:手动出价就是由您自己填写价格,系统将给出一定的出价建议参考。
(3)每日预算:如果上面我们选择按展现付费,那么这里最低的费用是300元,那如果上面选择按点击付费,这里就是最低价是30元。(如:测图,建议每天日限额100-200元—建议一般测图时间为3-7天)
充值:因为我们上面说了,我们一般选择点击付费,那我们第一次可以先冲500元,之后每次都用300元来推广。
最后,如果上面都设置好了,这里点击“下一步,设置推广单元”。
8、进入“设置单元”界面,设置单元。那我们在计划下可以设置多个单元。
A、设置定向人群
智能定向就是账号粉丝和对你的直播感兴趣的人群。这里是默认的。(如:测图,这个正常建议开,但是由于是默认,那就不管他)
通投就是不限人群投放,店铺粉丝数量基数少建议开通通投。那我们这里可以选择开通投,因为直播广场资源位推广直播只限粉丝,建议使用通投,如果调整后展现和点击还非常少,建议调整计划出价。(如:不论哪个直播钻展的玩法,都建议投放)
达摩盘-平台精选基于达摩盘丰富标签,由平台配置推荐的个性化人群包,满足您在活动节点或者行业上的圈人需求。(如:测图,则不建议去投放)
类目型定向-高级兴趣点就是近期对某些购物兴趣点有意向的人群,访客定向近期访问过某些店铺的人群。(如:测图,则不建议去投放)
行业店铺定向就是近期访问过行业优质店铺的人群。(如:测图,则不建议去投放)
根据上面,我们这个计划是为了测图,所以我们设置通投就可以了,其它可以不用选择。
如果想知道要如何去精准推广引流的话,那可以来学习我们的课程内容哦,我们的老师会很详细地去讲解这一块的内容。
B、选择投放资源位
选择资源位的话,我们可以根据我们推广目的来选择,比如还是一测图为目的的话,我们就可以只选择手淘焦点图。
C、设置出价
这里有一个市场平均价格和批量出价,市场平均价格就是在当前资源位上获取目标人群所需的市场平均出价;批量出价就是批量对勾选的定向进行统一出价。
那这里的话,我们就一般选择市场平均价格,然后点击“应用”,就可以了。
D、设置单元的最后,点击“下一步,上传创意”
9、最后一步,进入“上传创意”,下面就是上传创意的最后一步的界面了。
(1)从创意库中选择:可以选择多个创意,只要是审核通过的。这里呈现的就是我们的审核通过的直播预告。
那如果你点进去有一些创意的选择出来,那你就可以选择这里作为你的创意上传。所有添加的创意都是要被审核才能开始去推广的。
如果这里没有一些创意呈现出来,就说明创意没有审核通过,那你就选择不了这里,那你就不要从创意库中选择,选择其他从其他渠道上传。
(2)从本地选择:相当于新增创意,那我们要选择创意类目,选择类目后,要上传链接,链接是我们中控后台的直播预告链接,直接复制粘过来就好(可以点击蓝色字“淘宝直播操作后台”就直接跳转到中控台)。
上面URL的链接去哪里找?
路径或步骤:卖家中心—自运营中心—淘宝直播(中控台)—必须要先发布一个预告—复制预告链接(如下图)
点击“浏览”,先上传一张图片,如果尺寸不合适,它就会提醒:您有1个创意尺寸不符合要求,没有上传成功。那这里的图片呢,就是640*200像素的图片了。
(3)从直播中选择:点击进去,就会出现可以选择的直播,从中选择就可以了,可以选择多个,有时候它会出现一些限定条件,我们是选择不了某场直播的,那我们就选择其他场直播。
(4)创意模板制作
注意:
①从直播中添加创意的话,一个直播内容可以同时投放到直播广场和微淘两个媒体资源位,如果商家或达人没有淘宝直播广场浮现权,创意创建后,“可投放资源位”不会显示到直播广场,意味该直播间无法投放至直播广场,只能投放至微淘媒体资源位。
简单地说,就是直播广场资源位,微淘资源位只支持从直播添加创意,本地上传创意无法使用。
简单地说就是:首焦资源位创意只支持从本地上传,从直播中添加的创意无法使用。
首焦资源位创意需从本地上传,无法从直播添加,尺寸:640*200,同时直播链接格式必须准确,否则无法提交。
10、点击“创意完成”,它就会出现一个新界面,如下,呈现“什么计划”已经创建完成。然后点击“查看计划列表”。
11、那它就会返回“新建推广计划”的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刚刚设置的计划呈现在这个列表上了。在这个列表上,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计划的“暂停投放”“正在投放”“结束投放”,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计划的大概设置情况。
那我们也可以点击单元,然后进入单元,去设置一个新的单元也可以,一个计划下是可以有多个单元。
12、最后,我们可以点击“首页”,再点击进入“直播推广”,进入这个页面的话,可以查看我们到我们投放的效果,比如:消耗了多少钱,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来查看。
淘宝直播钻展是对直播引流的神器,跟店铺的直通车,钻展一样,有按点击收费,有按展现收费,如果要做这个付费流量,一定要算好自己的投入产出比,粉丝人群,时间等,只有这样才能利润最大化。
其实做直播钻展的ROI,我们一般是可以做到1:10的,至少是可以做到1:5;珠宝类目最高时可以做到1:20-30的。所以直播钻展对于我们做直播的商家来说又增添了个新进引流的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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